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 譚耀宗︰被DQ議員若延任有矛盾 人大周六會議暫未有相關議程 (12:15)

立法會選舉延期一年至明年9月5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4日)在港台節目表示,若4名被DQ(取消參選資格)的現任議員在「真空期」延續任期,將會出現矛盾。他又稱,周六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的議程,目前未有包括香港相關事項,但人大委員長可增加議程,相信常委會會邀請港區人大代表列席今次會議。

譚耀宗稱,若選舉主任不接納該4名參選人,但他們在「真空期」仍准延任,則會有矛盾。他又說,有關如何處理「真空期」,常委會決定一般是原則方向,亦要清晰,避免產生混亂。

他表示,現時科技發達,若仍要拿身分證到實體票站用紙張投票,做法「老套」且有漏洞,現時政府有一年時間研究有關跨境投票、電子投票等措施,沒有藉口再推搪,好讓選舉更公平公道。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歐盟促港府重新考慮押後選舉決定

立會選舉等議題 張曉明來港聽意見 建制倡延任議員再宣誓確認

范太倡投票電子化 曾鈺成倡准郵遞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譚耀宗 DQ議員名單 DQ議員原因 楊岳橋 郭榮鏗 郭家麒 鄭達鴻 鄭錦滿 黃之鋒 岑敖暉 袁嘉蔚 梁晃維 何桂藍 劉頴匡 梁繼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