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歐盟促港府重新考慮押後選舉決定 (08:44)

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至明年9月5日舉行。歐盟周一(3日)發聲明,呼籲香港當局重新考慮押後選舉的決定。歐盟表示,正密切關注香港政治局勢,指出港府延遲舉行立法會選舉,令人質疑《基本法》保障的民主權利和自由能否在香港行使。

聲明又提到,港府取消多名民主派人物的參選資格,削弱香港自由開放社會的國際聲譽;歐盟支持「一國兩制」原則,保護香港的公民與政治權利。

另外,法國外交部周一發聲明宣布,因應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法國將暫停批准與香港特區2017年簽署的引渡協議生效,指出《港區國安法》挑戰「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及基本自由。

(中央社/路透社)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立會選舉等議題 張曉明來港聽意見 建制倡延任議員再宣誓確認

范太倡投票電子化 曾鈺成倡准郵遞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歐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