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押後|張曉明到港聽意見 人大將開會料處理立法會「真空期」 (15:43)

全國人大常委會本周六(8日)起將召開會議,預料會處理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後出現的「真空期」問題。消息稱,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現時身在香港,今日(3日)曾會見不同界別的人,聽取對立法會選舉押後及如何處理「真空期」的意見。有與會者指出,張曉明在席間沒有表態,亦沒有主動問及應如何處理被選舉主任DQ(取消參選資格)的4名現任議員。

據了解,與會者對於如何處理被DQ的4名議員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應盡量給予空間,讓泛民議員留在議會內表達意見;但亦有人不同意,認為不應延任他們的議員身分。

立法會「真空期」相關報道:

曾鈺成︰人大常委或列「真空期」議員延任條件 需由本港法院裁決能否延任

譚耀宗:人大再討論 大律師會:提請人大衝擊法治 令人震驚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美卿譴責長期押後選舉 張建宗:絕無政治考慮

相關字詞﹕張曉明 立法會「真空期」 人大常委會 港澳辦 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立法會真空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