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沐浴疑熱水爐漏電喪命 水電工:儲水後使用前應先關爐 (12:35)

36歲女子昨午(1日)於太子花園街華園大廈一劏四單位的浴室內,疑沐浴期間觸電昏迷,救護人員到場證實她不治。記者今早(2日)重返涉事大廈,涉事單位未解封,有警員於門外駐守,中電人員到場檢查。

從事水電維修逾22年的黃先生,受涉事單位業主委託到場協助檢查電熱水爐,惟警員不准他內進。據黃先生了解,大廈每層供電量正常,足夠供應各個單位。他又稱一般大廈每5年進行一次電力檢測,估計意外與供電無關。

黃先生續說,由於即熱式電熱水爐耗電量大,劏房多用儲水式電熱水爐。他表示,在熱水爐儲水後、使用前應先關爐,避免意外,但不少人開着爐沐浴,漏電也懵然不知,「呢啲最無辜」。

大廈4樓劏房住戶黃先生表示,自己習慣「煲水」後關電掣,故不擔心遇同類意外,又稱「長期開住乜都壞啦。」

相關字詞﹕漏電 花園街 儲水式電熱水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