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 (23:16)

【23:16更新】天文台於晚上11時15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天文台表示,受森拉克外圍雨帶影響,本港仍間中有狂風驟雨。海面有湧浪,市民應該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21:11】天文台於晚上9時10分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晚上9時,熱帶低氣壓森拉克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760公里,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橫過北部灣。天文台表示,受森拉克的外圍雨帶影響,本港仍間中有狂風驟雨,海面有湧浪;隨着森拉克遠離本港,本港風力正逐漸減弱,當森拉克對香港的威脅解除時,天文台會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8:45】熱帶低氣壓森拉克正遠離本港,本港風力逐漸減弱,天文台會在未來兩三小時內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取代三號強風信號。

受森拉克的外圍雨帶影響,本港仍間中有狂風驟雨。

【17:30】天文台表示,熱帶低氣壓森拉克正逐漸遠離本港,其外圍雨帶仍會影響華南沿岸,本港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預料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晚間維持一段時間。當本港風力減弱時,天文台會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取代三號強風信號。

【13:04】天文台今日(8月1日)下午12時45分表示,位於海南島附近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650公里,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橫過海南島南部一帶,移向北部灣。

天文台亦稱,該熱帶低氣壓逐漸遠離本港,下午會於海南島南部登陸或掠過。其外圍雨帶仍會影響華南沿岸,本港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日間維持。

天氣 相關報道:

三號風球生效 天文台料狂風驟雨最高29度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速遞 熱帶氣旋 打風 風球 強風信號 三號風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