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押後|6專家拒評疫情對選舉影響 有稱國安法下不能批評政府決定 (23:17)

港府今日(31日)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由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花約23分鐘講述疫情對選舉的影響,形容疫情「已構成極大公眾危機」。被問及有否參考專家意見,她承認沒與4名專家顧問商討押後選舉,「我相信你今日去訪問佢,佢都唔願意表達任何意見」。本報近日亦向7名專家查詢需否延後選舉,當中6人不回應或不具名回應,有人指出在《港區國安法》下,不能批評任何港府決定。

林鄭月娥稱選舉「高度敏感」,「專家沒興趣處理政治」,她完全沒直接與4名專家顧問商討。有政府專家向本報強調,只與林鄭月娥談疫情,從沒有直接或間接討論疫情與選舉關係。

本報近日向7名專家查詢,疫情是否嚴峻到要押後選舉的階段,6人沒回覆、拒回應或不願具名被報道,唯獨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選舉有風險,由市民決定能否承擔。

有專家則說,在《港區國安法》下不能批評任何港府決定;又指出該法例危及學術自由,有不少同事因國安法考慮離港,相信本港大學研究的高水準會逐步下降。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宣布引《緊急法》 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至明年9月5日

立法會選舉押後|參選被DQ現任議員真空期可否續任? 林鄭月娥:未研究

立法會選舉押後|兩辦發聲明支持押後選舉 稱中央充分理解支持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押後選舉 押後投票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港區國安法 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