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鍾翰林等前學生動源4人獲保釋 稱警檢唾液樣本獲取DNA (16:54)

警方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周三(29日)拘捕3男1女前學生動源成員,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分裂國家罪及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4人今日(31日)陸續獲保釋,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獲保釋後表示,警方沒收其旅遊證件,要求他72小時內刪去某些網上帖文,並檢取其唾液樣本以獲取DNA。

鍾翰林下午在元朗警署獲准保釋,他稱遭扣留剛好48小時,形容警方態度「好唔確定」是否起訴他,質疑警方的拘捕是否「政府操控」,並非有任何證據證明他有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行為。

他表示,周三下午他準備到旺角警署為另一宗案件報到,突然被多名男子從後「好似黑社會咁擄走我」,將其帶到一商場的走火通道樓梯,「按住我面部要求我解鎖電話」;該些男子隨後又出示搜查令到他寓所搜查4小時,檢走物品包括大量和國家安全無關的物件,包括他的成績表、入台證和其他私人物品,「基本上我屋企所有嘢都帶晒返警署」。

鍾翰林表示,事件涉及「一些前學生動源成員後續成立某些團體的某些文章,與本人無關的文章」,會與律師商討如何跟進。被問及會否擔心成為國安法下首名入獄者,他稱對此風險已有心理準備。

相關字詞﹕鍾翰林 學生動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