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肆全禁堂食|餐廳負責人:政策朝令夕改 感政府懲罰食肆 (18:15)

全日禁堂食實施第二日,政府今日(30日)宣布,明日(31日)起恢復食肆日間堂食,限兩人一枱,入座率不得逾半。有食肆負責人認為,政府政策朝令夕改,令其無所適從,感覺政府在懲罰食肆12月8日報道:食肆堂食收緊至晚上6時 健身中心美容按摩院關閉 12月10日起生效

觀塘宜安街一帶有多間食肆,被區內人稱為食街,不少打工仔午飯及放工後都會在此用餐,惟今日見有八成店舖關門。

餐廳「天園餃子」今日仍有開門,負責人湯先生表示,午市禁堂食後,本周生意大跌八成,自晚市禁堂食至今,整體生意下跌六成,即使做外賣生意,接單亦不多。對於明日恢復堂食,他批評政府政策朝令夕改,「不如一早封關,(食肆)全面禁開門,再考慮補償,好過𠵱家又禁又唔禁,食材、員工(成本)失去預算」,感覺政府在懲罰食肆。

湯先生稱,自禁堂食起,廚房及樓面員工已減少一半,並放無薪假,「最慘係基層,無工開又無飯食」。至於恢復日間堂食,要求入座率不逾半,每枱限兩人,他認為措施不合理,「我哋小店得十多個位,每枱分隔1.5米根本做不到」,容許有限度堂食幫不了多少。

做中菜的「小明珠」今日亦有開門,負責人表示,此前已休息一星期,至全日禁堂食才開門,但一個下午亦做不到數百元生意,生意額比平日大跌九成。他說,通常做打工仔生意,但新型冠狀病毒第三波疫情後,再恢復在家工作措施,「無人返工就無人來食飯」,現已減少人手,員工輪流放假。他對政府防疫措施表示理解,但對於措施直接影響其生意感到無奈。

食肆全禁堂食 相關報道:

油麻地社區中心開放用膳 市民:香港人做錯乜嘢?

聖母聖衣堂開放 地盤工人接待處職員等10人內進用膳 批張建宗不知民間疾苦

政府明起放寬堂食限制 准日間堂食限二人一枱 食肆限一半滿

相關字詞﹕食肆全禁堂食 食肆 禁堂食 觀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