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肆全禁堂食.圖輯|一簞食一瓢飲 在陋巷 (18:30)

食肆全日禁堂食昨日(29日)實施,政府今(30日)表示明白措施對上班僱員帶來的不便和困難,宣布明日(31日)恢復日間堂食,變相今日是全日禁堂食最後一天。午膳時間,戶外氣溫炎熱,依舊不少市民坐在各區公園、長椅、樓梯、天橋,甚至在路邊席地而坐吃飯。

禁堂食首日曾有市民在戶外冒雨坐路邊吃飯的狼狽場面,有教會今日提供場地予市民用餐,油麻地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安素堂今早11時半開始讓附近工友進入休息,現場位置寬敞,一桌可坐兩人、中間用膠板分隔。冷氣師傅蒙先生與工友在安素堂對面廣華醫院從事地盤工作,他們提早前來安素堂吃飯。

家品連鎖店實惠今日在各分店提供摺櫈,讓有需要的人借用吃午飯。實惠九龍灣淘大商場分店職員稱,借用的市民不多,市民可自己選擇歸還與否;九巴屯門站總站亦劃出一個特別位置供市民午膳。

食肆全禁堂食 相關報道:

政府明起放寬堂食限制 准日間堂食限二人一枱 食肆限一半滿

許樹昌︰市民街上吃飯「幾陰功」倡微調措施 湯家驊︰公眾要多忍讓

曾倡全日禁堂食 何栢良促政府盡快修改措施

梨木樹邨康樹樓現確診 改石圍角社區會堂供市民用膳

相關字詞﹕食肆全禁堂食 禁堂食 食肆 實惠 九巴 安素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