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肆全禁堂食|曾倡全日禁堂食 何栢良促政府盡快修改措施 (12:3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港食肆昨日(29日)起禁止堂食。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曾支持全日禁堂食,今日(30日)在facebook表示「對不起」。何栢良今早在商台節目表示,昨日情況「慘不忍睹」,「我同其他人一樣,不停問香港人做錯咩」,促請政府盡快修改措施,否則只會衍生更多問題。

何栢良認為,政府實施食肆全日禁堂食措施原意是好的,但未有其他措施配合,例如有人需在廁所用膳,病毒傳播風險可能比在餐廳用膳更高。他指出,可重新開放午市堂食,但餐廳防疫工作要更安全,包括下調每枱人數、放置隔板、背對背坐或面對牆壁用膳等;又提醒市民,用膳時不要多人聚集、不要傾談,用膳後戴上口罩再說話。

何栢良續稱,政府不可只過度聚焦聚餐風險,還有很多其他漏洞需盡快解決,例如有確診者在家未能送院、緊密接觸者仍需上班等。他形容政府現時是「熊熊烈火,但只用漱口杯救火」,促請政府果斷進一步收緊邊境措施,包括考慮封關,亦在短時期內叫停外傭來港。

食肆全禁堂食 相關報道:

聖堂開放用膳 神父:叫人去郊園咁涼薄

禁令首日遍地開餐日曬雨淋 民間禁堂食 政總餐廳今准用膳

政府開放19社區會堂供市民吃飯【附名單】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