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鍾南山︰建議香港全民免費核酸檢測 (09:54)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日(29日)在廣州接受訪問,鍾南山表示目前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處於拉鋸戰關鍵期,建議限制堂食以及聚集活動,以及開展全民免費核酸檢測;假如疫情進一步惡化,應在行政上要求市民進行檢測,同時要增加檢測材料、檢測人員及加強簡易醫院建設等。他亦建議一旦發現呈陽性,有沒有徵狀均須隔離。

他表示,香港新冠病毒疫情的患病率與死亡率不算高,沒有幾何級增長,說明政府和社會的干預起了很大作用。

鍾南山又認為香港在預防、治療各方面要與內地更多交流,若香港有需求的話,內地會毫不猶豫地全力支援。他表示,香港主要問題不是醫療問題,而是公共衛生防控問題,又說在疫情的非常時期,「要堅決打擊那些故意出來搗亂、搞聚集集會的人」。

(北京新浪網)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