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肆全禁堂食首天 機房、海濱、遊樂場成午飯喘息空間【多圖】 (15:45)

今日(29日)起食肆全日禁堂食,不少市民大汗疊細汗,在戶外尋地方吃一口安樂茶飯。有寬頻維修員在機房進食;亦有打工仔稱公司禁止員工在座位進食,只好到公園汗流浹背地用餐。21:14報道:政府開放19社區會堂供市民吃飯【附名單】

中午1時,九龍東烈日當空,31歲發仔任職寬頻維修員,日常跑5至10個地點安裝寬頻,午飯時間是他的喘息空間。今日首天食肆禁堂食,他與同事紛紛討論可在哪進食,本身他打算到大廈後樓梯或地庫,最後決定入一幢大廈的機房,在微弱冷氣下用餐。

發仔自言不敢在公園進食,因身穿公司制服,怕自己脫口罩進食會被拍照放上網。他說,自疫情開始嚴峻,連水也不敢在街飲,「拖住篋總會辛苦,會想飲水,𠵱家飲水都要去後巷 ,怕畀人見自己著公司衫剝咗口罩」,又說「吃飯是唞氣位,𠵱家都無啦」。

37歲曾先生選擇在駿業街遊樂場的戶外展覽坊內進食,他說,其公司禁止員工在座位進食,但茶水間又時常爆滿,所以只好到公園用餐。曾先生整個背脊都出汗,形容政府禁堂食政策是「不知所謂」。

駿業街遊樂場下午1時許約有10人正在用餐,亦有人除下口罩吸煙。一名花圃女工說,日常下午該處垃圾桶未會爆滿,但今日外賣包裝塞滿了3個垃圾袋,她看不過眼,唯有替清潔工更換。在觀塘海濱花園亦有十多人分散各處用膳,有數人爬入被圍封的長椅處用餐。

食肆全日禁堂食 相關新聞:

圖輯:電話亭內開飯 樹蔭下用餐「勝地」

巴士司機「偷雞」車上吃飯

清潔工無處開飯 或需於垃圾站或公廁用膳

政總食堂明起供堂食 每枱限一人

相關字詞﹕食肆全日禁堂食 全日禁堂食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食肆 堂食 禁堂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