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歐盟限制對港出口敏感設備技術 中方提嚴正交涉 (08:55)

歐盟周二(28日)通過限制向香港出口用於鎮壓及監視的敏感設備和技術,以回應《港區國安法》實施。

歐盟27國今次的決定由德國及法國牽頭推動。歐盟亦稱,會推出港人申請簽證、大學獎學金及學術交流方面的新措施,更方便港人赴歐。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發聲明表示,歐盟現時有「共同工具」應對北京侵犯香港公民社會,德國會即時停止向香港出口敏感設備和技術,並把香港與中國同等對待。德國之聲報道則稱,歐盟聲明未有提及制裁。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表示,「一國兩制」落實得好不好,歐盟沒有資格說三道四,對於歐方有關錯誤做法,中方堅決反對,已提嚴正交涉。發言人並敦促歐方切實尊重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德新社/德國之聲)

相關字詞﹕歐盟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