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生涉襲警堵路 警早上受襲晚上求醫 (21:50)

網民去年11月發起「黎明行動」三罷及堵路,一名港大男生被指在大埔公路用欄杆堵路及襲擊一名警員的頸部,早前否認一項襲警及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案件今(28日)在粉嶺裁判法院續審。受襲警員稱,因當日要協調其他受傷警員及被捕者,他延至晚上7時半才到醫院求診。

兩項控罪指被告鄭塏臻(20歲)於去年11月11日,在大埔廣宏街襲擊警員Y,並於同日在大埔公路元洲仔段迴旋處的公眾地方,與女子陳正亭用防撞欄佔領行車路。

警員Y作供稱,當日早上6時,偵緝警員沈德華駕私家車接他上班,駛至近案發的迴旋處時,沈認得二人曾將黃色條狀物掟出迴旋處,故告知他二人有份參與堵路。Y下車後走向穿黑色長衫褲的被告喊:「警察,咪郁」,並伸出右手截停對方。惟被告用右手從上而下打向Y的左邊頸,Y感到疼痛。被告加速離開,Y遂用雙手捉住被告的雙臂,沈德華下車協助制服。

Y於當晚7時30分到博愛醫院急症室求診。裁判官質疑Y為何晚上才求醫,Y稱當日有違法活動,不少警員因而受傷,亦有被捕者報稱受傷,需要進行協調,故他在晚上才可求醫。

沈德華今早亦作供,他同意自己無出示警員委任證,並稱被告曾問他是否冒警,他當時回答:「我係警察,你陣間等警察嚟到睇下係咪真。」

審訊明日(29日)繼續。

相關字詞﹕襲警 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港大 黎明行動 堵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