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李啟迪鄒家成報名選新界東 (16:29)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將於周五(31日)結束,「希望聯盟」成員、曾著《香港民族論》的李啟迪,今(28日)報名參選新界東,自由黨榮譽主席周梁淑怡、田北俊亦有站台。另在民主派初選中勝出的鄒家成,今亦報名參選新界東,他稱現時不需要「西裝骨骨」的政客,而要有抗爭意志的人。

李啟迪稱,今次參選是冀爭泛民建制以外的關鍵少數,停止街頭、議會衝突,保持和平,延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被問到改變立場,李啟迪稱,政治人物隨時間修正立場是常見,他不擔心DQ(取消參選資格)風險,亦無準備「Plan B」。田北俊上屆為李梓敬「抬轎」,惟當時李梓敬亦未能當選,李啟迪稱票數上有信心擊敗李梓敬。

鄒家成評估過往言論較激進,或有DQ風險,並說任何曾參與初選的人都有風險,仍在物色「Plan B」人選,因其論述相對激,「Plan B」出選亦有其風險。至於若被選舉主任提問本土立場會如何回應,他稱再與團隊商討。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譚文豪林瑞華覆選舉主任稱擁護「一國兩制」 張秀賢保證不違《港區國安法》

【Emily】容海恩口撐葉劉 提名袁彌昌 袁:中產搵緊葉太嘅替代

建制泛民均喊團結 民建聯工聯組超區名單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李啟迪 鄒家成 希望聯盟 香港民族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