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豁免檢疫政策或「危害國家安全」 張子峯籲未入院確診者勿衝急症室 (13:02)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28日)於商台節目表示,擔心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失控,港府豁免檢疫政策會讓受感染者將病毒帶返內地,「危害國家安全」,有跨境司機確診正正是一個警號。

何栢良批評,政府對不同類別豁免檢疫者的統計「唔清唔楚」,擔心除機組人員及船員外,防止其他組別豁免檢疫者將新冠病毒帶入香港社區的配套同樣不清楚。他認為應為所有豁免檢疫者作病毒檢測,並引入罰則,現時因沒罰則,早前有船員感不適來港後也沒有向衛生署申報,港府亦沒有任何跟進及追究。

他又認為,政府收緊防疫措施是無可奈何及必須做,香港的硬件出現嚴重樽頸,如檢疫中心單位需求緊張,但未見政府徵用整間酒店作檢疫設施。他擔心若每日也有逾百宗確診個案,隔離設施可能不足一周就爆滿。

另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今早於港台節目被問到有確診者稱要等數天才獲安排入院,他表示,現時醫院已「密密手去做」,並優先安排年紀較大、有長期病患、病情較嚴重的確診者入院。他呼籲仍未入院確診者不需過於心急,最重要是做好個人衛生,戴口罩及勤洗手,避免與家人接觸,並時刻開啟電話等醫院通知安排入院,亦不要衝到急症室,因不會加快入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武漢官員隱瞞疫情 華南海鮮市場被清洗如「犯罪現場被破壞」

分享駿洋邨隔離生活 父:有準備回家或遭街坊歧視

研究:彬記港泰群組料自菲輸入個案 病毒基因幾乎一樣 另一傳播鏈或源機組人員

相關字詞﹕何栢良 豁免檢疫 醫管局 張子峯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