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街市內沒戴口罩 3人被食環署檢控 (22:30)

食環署今日(27日)表示,3人因在街市範圍內沒有佩戴口罩,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的有關規定被檢控。這是食環署首次控告違反《規例》有關規定的人。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自《規例》有關在室內地方須佩戴口罩的規定實施後,食環署已加強巡查轄下街市,確保有關人等遵照相關規定。食環署人員今日巡查時,發現兩名分別在北河街街市及土瓜灣街市的檔戶,以及一名送貨到瑞和街街市的男子在街市範圍內沒有佩戴口罩,經勸喻無效後,食環署人員檢控3人。

根據《規例》,任何人未有按規定佩戴口罩即屬犯罪,最高可處罰款5000元或被定額罰款2000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衛生署趁「口罩令」推戒煙 可免費郵遞戒煙藥物

機場保安及茶店員工家人確診 機管局加強消毒相關工作地點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食環署 北河街街市 土瓜灣街市 瑞和街街市 佩戴口罩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