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推跌區議會候選人葉子祈兼搶手機 裝修設計經理判160小時社服令賠800元 (17:15)

一名設計裝修項目經理去年10月25日在將軍澳與當時為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的葉子祈爭執,其間葉子祈被推跌,手機亦被搶走及丟下天橋。被告早前承認一項普通襲擊及一項刑事損壞罪,今(2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共16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須向葉子祈賠償800元。

辯方今求情時引述報告內容指出,被告黃偉倫(40歲)當日只是一時衝動,事後已感後悔,並坦白承認錯誤。庭上控方申請賠償,辯方沒有反對。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指出,由於對方傷勢不嚴重、被告無案底、認罪,綜合各項因素就兩項控罪,共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須向葉子祈賠償800元。

另外,17歲學生於去年11月「三罷」,在將軍澳涉管有噴漆被捕,早前承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主任裁判官徐綺薇今表示,報告指出被告有父母支持及監管,故判感化令並不適合。最後就控罪判被告6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為孫煜希(17歲)報稱學生。辯方求情時引述感化令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指出,被告背景良好,當時受不恰當的網絡信息影響,現已反省過錯,未來將會報考中學文憑試(DSE),故希望判處感化令。

其他報道:涉網上煽動他人包圍新屋嶺 地盤工被控兩罪開審

其他報道:邵家臻不獲浸大續約 批打壓思想學術自由將提上訴

其他報道:警員網上賣假波鞋判80小時社服令 官:公職人員須避免成害群之馬

相關字詞﹕葉子祈 普通襲擊 刑事損壞 逃犯條例 反修例 三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