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公民黨4參選人今覆選舉主任 否認有意續請求美國制裁香港 (15:50)

立法會選舉正值提名期,多名民主派參選人昨日(25日)收到選舉主任提問,其中公民黨參選人,包括參選法律界的郭榮鏗、新界東的楊岳橋、港島的鄭達鴻和新界西的郭家麒,被問到是否有意繼續請求美國落實對香港的制裁措施、以及有無意圖請求其他外國政府推動類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法律;4人今(26日)回信予以否認。

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在回信中提及,外國政府制訂任何法案內容,皆由其立法機關全權、自行決定,法案的實施及執行,亦是由外國政府全權、自行控制及決定。

鄭達鴻被問及曾聯署要求撤回《港區國安法》、呼籲歐盟提供「救生艇政策」,他回覆稱,不否認特區政府有保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但《基本法》23條列明特區政府「應自行立法」。他稱,因港區國安法已公布,他須遵守香港所有法律,以及《基本法》所有條文,並效忠特區。至於「救生艇政策」,他說是促進香港年輕人可在海外學習、就業,而非要求外國採取行動阻礙落實港區國安法。

公民黨曾提及除非特首林鄭月娥落實五大訴求,否則將否決所有政府法案。各人回覆表示,不能預測特區未來政策是否能回應五大訴求,相信政府、立法會議員需要尊重、回應市民訴求及聲音。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政制局:選舉主任視乎個案實際情況 要求參選人提供額外資料

袁嘉蔚今覆選舉主任:反對《港區國安法》

醫學會前副會長林哲玄擬報名選醫學界

選舉主任函非建制 問「35+」反國安法 劉兆佳:料DQ規模空前 對初選者「一視同仁」

曾鈺成:特首可撤選舉日公告 湯家驊:捉字虱無用

泛民「新舊」割裂 鄺俊宇冀當緩衝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選舉主任 民主派 參選人 公民黨 楊岳橋 郭家麒 郭榮鏗 鄭達鴻 港區國安法 基本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