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建宗:現階段無意推「居家令」或「禁足令」 (11:58)

新型冠狀病毒第三波疫情持續惡化,政務司長張建宗今(26日)發表網誌表示,如疫情轉壞,港府會毫不猶豫果斷地採取更嚴厲的管控措施,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的空間,但現階段無意推出「居家令」或「禁足令」,限制市民外出;張建宗稱未來兩星期將會十分關鍵,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和外出用膳。

張建宗表示,很多市民誤以為到郊區或少人流的地方,可安然無恙除下口罩,呼籲市民切忌心存僥倖,指出康文署轄下所有泳灘已關閉,進入已封閉的沙灘是違法行為,呼籲市民不要前往沙灘游泳或日光浴。

政府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首個場館可容納100個牀位,已於上周五(24日)投入服務,張建宗稱上周四(23日)到亞博館視察,說預留作擴充之用的場館,可提供額外約350個牀位。

他又說,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的疫情變化及支持港府的防疫抗疫工作,並積極回應特首的最新要求,在加大檢測能力和改裝亞博館為類似「方艙醫院」的工作上提供協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自閉兒拒戴口罩 母遭罵「唔識湊仔」

公園屋邨多聚賭 兩署限聚零檢控 議員批「軟弱無力」 康署房署:先勸喻

36歲女確診前遊遍17處 多打卡點 船河聚會有人中招 慶回歸及富臨群組續擴大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