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潛入前公司偷竊 食環署助理小販管理主任被控入屋犯法 (14:25)

一名30歲男子轉任食環署助理小販管理主任前,疑在離開前公司時,私下配了公司鎖匙,昨日(24日)趁前公司的員工因疫情在家工作,潛入偷取港幣400元,公司倉務員從手機閉路電視揭發並報警,該男子當場被捕。他被控一項入屋犯法罪,今(25日)被押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9月4日再訊,被告保釋申請被拒,還押候訊。

被告陳鍾波(30歲),報稱任職食環署助理小販管理主任。他被控於今年7月24日,作為侵入者進入油麻地彌敦道430號彌敦商務大廈9樓C室「羅杰斯環球(香港)有限公司」後,偷竊400港元現金。

據了解,被告離職時交還一套鎖匙給公司,惟他私自配鎖匙,並於事發當日趁公司無人而潛入偷竊。該公司的倉務員因把閉路電視連接至手提電話,傍晚時分電話發出警號,倉務員看到有不知名的人進入公司,立即報警。警員到場後發現被告,被告在警誡下表示「一時貪心先睇吓有冇嘢偷」。

相關字詞﹕偷竊 入屋犯法 食環署助理小販管理主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