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懲教署因新冠病毒疫情暫停議員公務探訪 約190民主派聯署促安排「視像探訪」 (22:05)

不少立法會議員、區議員都會去監獄進行公務探訪,不過,近日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懲教署早前以避免疫症流入懲教院所為由,暫停議員公務探訪,引起不少關注。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張超雄及朱凱廸發起聯署,要求懲教處批准視像公務探訪,至昨日(23日)已有逾190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參與聯署。

聯署提及,對於懲教署借疫情打壓公務探訪安排、剝削在囚者基本權利,感到極度不滿,認為需要平衡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的公權力和在囚者見議員申訴的權利,並稱有大量求助個案積壓,建議懲教署積極安排改推「視像公務探訪」。

懲教署回覆邵家臻指出,為預防疫症流入懲教院所,所有非法例規定、非緊急、非必須的公務探訪將會暫停,如果有緊急公務理由必須探訪在囚者,要向懲教署提出具體理據,由懲教署考慮。邵家臻質疑,如果非法例規定、非緊急、非必須,還算不算公務探訪;又稱要署方考慮及批准,有削弱議員權力之嫌。

其他報道:義載司機車廂涉管有伸縮警棍雷射筆 被裁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少年屯門槌襲速龍警員襲警罪成還押候判 官稱被告沒傷痕虛構被警襲

其他報道:應屆DSE考生藏尖鐵枝及槌等判感化一年 官:被告關心社會環境致逾越法律界線

相關字詞﹕懲教署 公務探訪 民主派 邵家臻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