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若疫情持續嚴峻或增強制戴口罩場所、減食肆人流 (11:48)

政府修訂法例,市民今(23日)起在指明室內公眾地方、巴士總站及公共交通交匯處均須強制戴口罩。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在港台節目表示,本周至為關鍵,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嚴峻,不排除實施更嚴厲措施,包括增加強制戴口罩的場所,或再減食肆人流。

陳肇始說,當局目前沒規定市民在室外戴口罩,是由於室外空氣較流通,加上彈性較大,市民就算看見有人無戴口罩,也可走開,而且民眾在室外做運動亦難以佩戴。她表示當局會留意口罩令成效,或會收緊有關社交距離的措施。

若口罩滑落露出鼻已違法

陳肇始另在商台節目表示,政府對公眾地方的定義,是公眾可獲准進入的地方,辦公室則為私人地方,不受口罩令所限。她說,根據規例,正確佩戴口罩是口罩須覆蓋口及鼻,若口罩滑落,露出鼻子就已算違法。

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陳肇始稱衛生署科學委員會一直有研究其臨牀科學論證,但要先審視更多資訊才下訂,務求引入疫苗安全有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戴罩令今擴室內場所 最高罰款5000 物管人員可執法 新增2000元定額告票

日增113宗破紀錄 逾半源頭不明 四分一聚會用餐感染 何栢良:應全日禁堂食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口罩 陳肇始 口罩令 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