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文憑試放榜|聖保羅男女中學誕3狀元 超級狀元擬赴劍橋讀工程 (18:45)

聖保羅男女中學在今屆中學文憑試(DSE)共誕生3名狀元,其中考生林綽宏成為「超級狀元」,他在中文、英文、數學、通識、化學、物理、經濟及數學延伸部分代數與微積分(M2)考獲5**佳績。他計劃前往英國劍橋大學修讀工程系。

林綽宏接受本報訪問指出,今年困難重重,應考時仍可保持水準,故很滿意自己表現。他早在初中已計劃到英國劍橋大學升學,從小喜歡研究機械運作原理,長大後自學電腦編程語言,曾參加相關比賽,故選讀工程系。

對於《港區國安法》,他認為現階段難以評論立法後對香港是好是壞,惟具公權力的機關應向社會解釋清楚,讓各界能理解和消化事件。他又稱,留意到立法後「社會氣氛有改變,每人對言論有警惕」,但他對是否造成寒蟬效應則未有定論。

林綽宏表示,3月時政府在試前一星期宣布延遲開考,他當時感到很忐忑,形容政府的做法「不可接受」。他的心情和溫習進度都受影響,坦言休息了一星期才重拾學習。對於現時的防疫工作,他引述港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許樹昌及袁國勇指出,容許部分人入境時豁免檢測是防疫漏洞。他反問:「收緊市民出外用膳時,嗰一方面(容許部分人入境時豁免檢測)又有冇同時收緊番呢?」

明報《DSE網上博覽會2020》

因應放榜,明報今日舉辦《DSE網上博覽會2020》,為應屆考生提供升學資訊:

時間:晚上7:15

嘉賓: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玉芬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教師代表

內容:分析今年DSE成績統計,即場解答同學JUPAS改選問題(可於今日早上11時開始在網上留問題)

明報《DSE網上博覽會2020》:mpdsefair.com

DSE文憑試放榜 相關報道:

男拔誕兩榜眼 稱《港區國安法》既有需要亦令人擔心

喇沙奪佳績考生回校與校長拍照 有學生稱無法全班齊整放榜感傷心

特殊考生克服身體障礙迎挑戰 籲「勿忘身邊很多人支持」

VTC網上統一收生 截至今早10時2萬人次到訪

香港華仁書院首名狀元擬留港升學 「生於香港應作回報」

聖保羅男女中學、女拔誕超級狀元 香港華仁、皇仁各1狀元

皇仁狀元感謝父母栽培 冀當醫生回饋社

相關字詞﹕聖保羅男女中學 狀元 超級狀元 DSE放榜 DSE放榜2020 文憑試放榜2020 文憑試 放榜 DSE成績 文憑試成績 中學文憑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