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文憑試放榜|特殊考生克服身體障礙迎挑戰 籲「勿忘身邊很多人支持」 (14:15)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22日)放榜,除了健全學生,還有一群特殊學生克服身體障礙,考獲佳績,自幼患有大腦麻痹及下肢痙攣的應屆考生林嘉恩,考獲最佳6科19分成績。

21歲的嘉恩自小患有大腦麻痹,導致下肢痙攣及影響手部活動能力,她由小學起入讀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疾病令她行路不穩,走路時要特別留意平衡,雙腳耐力亦比平常人低。她的手亦不能做微細動作,故寫字速度較慢,文憑試時亦有申請延長考試時間。

嘉恩在中英文及通識科皆考獲4級、數學2級、選修科科技與生活3級及視覺藝術科2級,合共19分。身體障礙令她畫畫比較慢,「擠顏料會冇力,要其他人幫」,但她努力克服自身障礙,例如定時練習抄寫文章,以提升書寫速度。

嘉恩表示,今次考試在心態上面對最大挑戰。由於疫情令考試延期,令她「好緊張同好有壓力」,但她選擇向身邊人傾訴,心態上保持正面。她又稱,疫情期間教師有安排網上教學,她認為「網上點都差啲」,且停課令她沒有補課機會,故疫情亦有影響考試表現,但對成績仍算滿意。

她表示,將會報讀與平面設計或語言相關的課程。她寄語下屆考生要正面面對DSE挑戰,不要忘記身邊有很多人支持他們。

明報《DSE網上博覽會2020》

因應放榜,明報今日舉辦《DSE網上博覽會2020》,為應屆考生提供升學資訊:

時間:下午4:30

嘉賓:天達海外升學中心董事及升學顧問部主管李婉怡

內容:解說疫情下海外升學安排、熱門課程及入學途徑

 

時間:晚上7:15

嘉賓: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玉芬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教師代表

內容:分析今年DSE成績統計,即場解答同學JUPAS改選問題(可於今日早上11時開始在網上留問題)

明報《DSE網上博覽會2020》:mpdsefair.com

DSE文憑試放榜 相關報道:

香港華仁書院首名狀元擬留港升學 「生於香港應作回報」

聖保羅男女中學、女拔誕超級狀元 香港華仁、皇仁各1狀元

皇仁狀元感謝父母栽培 冀當醫生回饋社會

VTC網上統一收生 截至今早10時2萬人次到訪 

相關字詞﹕DSE放榜 DSE放榜2020 文憑試放榜2020 文憑試 放榜 DSE成績 文憑試成績 中學文憑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