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事件一年 民主黨元朗記者會未開始已遭警包圍 8人被票控違限聚令 (18:40)

今日(21日)為元朗7.21事件一年。民主黨下午在元朗西鐵站外舉行記者會,但未開始便遭大批警員包圍,警方票控8人違反「限聚令」。

下午4時,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胡志偉、尹兆堅等人到場,並拉起橫額準備舉行記者會。其間,防暴警以揚聲器警告他們涉違反限聚令,並拉起封鎖線,將其包圍。警方其後以違反限聚令為由票控林卓廷、尹兆堅、胡志偉、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兩名議員助理及兩名7.21事件傷者。他們被警方票控後獲放行。

警方表示,下午約4時許,元朗西鐵站附近有人群集結,涉嫌違反限聚令,經多次警告無效,遂向8名涉嫌違法的集結者發出傳票。

林卓廷其後在facebook公開85名7.21事件白衣人疑犯的截圖,質疑警方何時作拘捕。

去年7.21當晚被白衣人襲擊的廚師蘇先生指出,警方一年來只向他錄了一次口供,亦從未叫他進行認人程序,認為警方辦事能力很低。他表示自己當日背部和腳部受傷,現已痊癒,毋須求醫或食藥,屬「不幸中的大幸」。他續稱,今日只是一個記者會,但被數十名防暴警包圍,形容情況「好誇張」,他認為一年前有今日的警力就不會發生襲擊事件。

另一名7.21傷者林婆婆表示,當日在西鐵站逃跑時跌倒令膝蓋受傷,做手術至今8個月仍需佩戴護膝才能「勉強行到」,行樓梯時腳部仍然無法屈曲。她憶述一年前事件時不禁哽咽,「唔知點解香港會變成咁,接受唔到」。她亦稱,事件發生前可以教街坊跳健康舞,但現今「咩都做唔到」,亦需要長期服藥。

7.21事件一年 相關報道:

96人包括網媒記者被票控違限聚令

區議員周偉雄YOHO舉「光復香港」被捕 許智峯涉阻差辦公被拘

7.21元朗防疫街站 數十警員在場戒備

7.21事件一年 警承諾徹查 籲市民今不要參與非法集結

警否認讓認人者疑犯同處一室

相關字詞﹕7.21事件一年 元朗721事件 721事件一年 限聚令 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