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留家抗疫|網上欣賞非物質文化遺產:戲棚搭建技藝 360度睇【短片】 (08:35)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留家抗疫時可以上網欣賞非物質文化遺產。「優遊香港博物館」YouTube頻道日前上載短片:《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 – 戲棚搭建技藝360°影片》,以360度方式呈現戲棚搭建技藝。

根據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網站資料,戲棚是地方籌辦神誕、太平清醮或盂蘭勝會時,舉辦「神功戲」或進行宗教活動的場所,最大特色是具備「隨建隨拆」靈活性。戲棚主要由竹及杉構成樑柱及框架,外蓋鋅鐵片遮陰擋雨。搭棚師傅會根據不同場地的地形、觀眾人數多寡及節慶活動性質,搭建不同類型的戲棚。

網上欣賞系列:

足不出戶逛故宮賞雪景 VR全景近觀秦陵兵馬俑

大英博物館 x Google 互動時間軸導覽世界文物

美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 虛擬實境睇非洲象標本 搵恐龍化石

荷蘭梵高博物館 虛擬實境賞名畫:梵高自畫像、向日葵

相關字詞﹕留家抗疫 在家抗疫系列 網上欣賞 留家抗疫 戲棚 戲棚搭建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