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黃遠輝:疫情若未受控 本月居屋申請或要延期 (15:30)

原定本月內推售的4個新居屋發展項目共7047個單位,有可能押後接受申請。房委會原預計本月內接受申請、即最遲本周五(24日)要派發申請表,但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有關安排或未能展開。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接受查詢時指出,現在看來居屋申請或要延期。

黃遠輝稱,除非疫情在未來數天緩和,否則相信本月底居屋接受申請機會不大,但只押後不多於兩周,相信申請程序上可追回進度,10月居屋攪珠毋須押後。

本報上周五(17日)向房屋署查詢是否本周五(24日)或之前會派發新一期居屋申請表,以便本月內接受市民申請。房屋署發言人今午(20日)回應稱,暫時未有任何公布。

因應政府宣布政府部門今日起至7月26日實施特別上班安排,房委會已暫停今期綠置居銷售揀樓安排,所有資助房屋的辦事處包括樂富客戶服務中心的居者有其屋計劃銷售小組亦已暫停開放。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上月22日通過居屋銷售安排,4個項目包括粉嶺山麗苑、馬鞍山錦駿苑、鑽石山啟翔苑和沙田彩禾苑。

其他報道:「補習天王」蕭源判囚14個月申保釋上訴獲批

其他報道:4曾報案傷者投訴與疑犯同處一室 7‧21認人:警疑犯面前讀全名

相關字詞﹕新居屋 居屋 房委會 黃遠輝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 粉嶺山麗苑 馬鞍山錦駿苑 鑽石山啟翔苑 沙田彩禾苑 綠置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