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雅蘭中心稻香聚會感染群組 涉中華輝煌會慶回歸活動 (23:25)

本港今日(18日)新增6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60宗屬本地感染。7月9日旺角雅蘭中心稻香一個筵開十多席的聚會當中,4名參加者及其中一人的兩名朋友染疫,該聚會是中華輝煌會舉辦慶回歸晚會。活動其中一名「搞手」向本報確認,活動在雅蘭中心4樓舉行,並確認有活動參加者確診。網上片段顯示,當晚活動台上有表演者唱歌,並與其他參加者一起近距離載歌載舞,大部分人都沒有戴口罩。

食衛局:表演者須佩戴口罩或與顧客間設隔板

【23:25】食物及衛生局回覆查詢表示,根據2020年第68號號外公告發出的指示,由7月3日起生效至7月16日。根據指示,任何人身處任何餐飲處所內,除在該處所內飲食時外,須一直佩戴口罩。於處所內的表演者,須一直佩戴口罩,除非處所內設有某種形式的隔板在表演者及顧客之間作有效分隔。

【20:50】參加者之一、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主席凌志強接受查詢表示,7月9日當晚中華輝煌會舉辦的晚會,是每年一度慶祝回歸的活動,有人唱歌表演。他獲邀出席晚宴,但稱因為疫情緊張,「只係擺低禮,坐一陣就走」,強調無飲食,但拍照時有除口罩。他說,當晚主辦單位邀請嘉賓眾多,約20圍,參加者未必相識。他是記者告知才得悉有當晚出席者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對此並無很大反應,強調自己無用餐,故不緊張,又說「𠵱家更加唔會去(宴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4宗確診60屬本地感染 總數超香港染SARS人數 伊院內科群組增一確診

乒乓球群組一同打波3人染疫 雅蘭中心稻香聚會筵開逾10席4人確診

油麻地真光女學生發病後仍上學 機場清潔工海港城美食廣場洗碗工染疫

竹篙灣檢疫中心啟用設100單位 5檢疫中心暫231單位可即用

高拔陞:最快72小時內啟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 接收病情穩定或無病徵患者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中華輝煌會 回歸 慶回歸 雅蘭中心 稻香 凌志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