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新巴車長確診 駕同線車長消毒駕駛座 乘客改搭其他巴士線 (17:47)

【17:47更新】新巴23號線一名車長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今午(17日)在北角碼頭總站,23號線巴士如常開出,有車長稱因家有年幼兒子故感擔心,甫上車消毒駕駛座;也有乘客得知23號線有車長初步確診,連忙改乘其他路線的巴士。

相關報道:新巴︰駕駛23號線車長確診【附涉及巴士班次】

車長謝先生甫上車便以酒精消毒駕駛座。他說自己有兩名分別6歲及4歲的兒子,「肯定擔心啦,無辦法啦,現在香港咁嘅樣,加上我有兩個仔,大人頂得順,但小朋友唔知㗎喎」。他表示,與初步確診的車長不熟,最多日常打招呼,日常亦少有和其他司機一同進餐。

另一名23號線車長林先生說:「我哋做呢行,無得擔心咁多,唔係伙計中就乘客中,返屋企即刻沖涼吧!」他表示,若有乘客上車不戴口罩,會強硬地要求乘客戴上,否則不開車。他稱,今日有同事致電初步確診的司機,「知佢發燒、喉嚨痛,但把聲幾精神,應該無事啩!」

另外,一名不願具名的女乘客稱常乘坐23號線來往北角及灣仔,她聽見記者說23號線有車長初步確診後,表示十分擔心,更嚇得連忙改搭10號線巴士離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新巴 巴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