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戴耀廷稱初選協調主要工作完成 望多休息專注學術 (23:40)

中聯辦及港澳辦接連發聲明,指摘民主派初選涉違《港區國安法》。繼參與協調初選的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以及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宣布退出本屆立法會選舉協調工作後,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今晚(16日)亦公布,「民主派35+初選協調的主要工作已完成」,「希望在未來的一段日子,爭取多一些休息時間,也可以更專注於學術的工作」。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即在facebook回應,稱「戴耀廷怕死縮沙,協調選戰爛尾」。

戴耀廷表示,當前的挑戰是多少勝出隊伍能成功入閘、應對DQ。他稱,立法會選舉日之前兩星期會開始做民調,會在9月2日公布結果;按先前協調,一些選區的參選團隊會按民調結果停止選舉工程,最後靠選民「自主、策略及聰明地把選票平均分配到各區的候選名單」。

建制派近期翻舊帳,指控戴耀廷在初選前發表文章提及「真攬炒十步」,包括通過否決預算、逼特首辭職、令中央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繼而出現鎮壓,最後可能是西方國家對中國實施制裁。「真攬炒十步」被建制派視為戴耀廷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罪狀」。不過,區諾軒認為,戴耀廷的文章與初選分開,文章只是戴耀廷分析形勢。

相關報道:民主派初選|「九龍城大小事」馮達浚宣布不參加九龍西立法會選舉

相關字詞﹕戴耀廷 民主派初選 立法會選舉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