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食肆晚上禁堂食 「孤家寡人」六旬漢商場吃外賣:以為會有餐廳偷雞點知無 (20:45)

本港出現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政府收緊防疫措施,今日(15日)起每晚6時至翌晨5時,餐廳不能提供堂食。今晚6時後,旺角有市民狼狽在商場進食外賣,亦有剛下班的「無飯夫婦」趕在6時前趕忙進食,一到6時便匆忙交還餐盤離開。7月27日報道:食肆全日禁堂食 限聚令收緊至2人

在旺角雅蘭中心樂天皇朝外,63歲的陳先生雞手鴨腳地拿出撈麵、湯、蒸餃及糖水外賣,在商場內進食。他說自己孤家寡人,難以「自煮」,平常「十餐有八餐在外吃」;碰巧他住在黃大仙,附近商場爆疫,他近日不敢到該商場用膳。

今午陳先生在旺角銀行處理事務,近6時完成後到商場覓食,「以為會有啲餐廳偷雞,點知間間都無」,只好買外賣站在商場吃,「好唔自在,好尷尬!」他說,理解政府收緊政策,但不解為何定在晚上6時後不准堂食,「如果真係控制到(疫情),咁都OK嘅」。他又說,明日起希望自己會下定決心煮飯。

盧女士與丈夫下班後,於下午5時半後趕到餐廳「辦館」進食,一到6時急忙離開。她說平常大多在外吃飯,但會考慮日後在家煮飯。

內地學生劉先生及女友不清楚今日有新措施規管堂食,晚上6時後到餐廳,被拒入內後決定回家。他認為「內地及澳門已經控制到疫情,只有香港還未控制到」,故理解措施。

情侶馮先生及羅小姐在旺角的公園吃吉野家外賣。馮先生稱與女友每天見面,二人的家都不方便「拍拖」,今晚唯有在公園吃外賣,「(限制堂食)都需要的,疫情嘛」。他說今次是自己第一次與女生在街上吃飯,「我有問過她(女友)有否和男人在街吃過飯,她說和爸爸有」。至於會否覺得公園髒,馮先生說:「凡事向好看,如果同女仔堂食吉野家,好大壓力嘛。外賣就吉野家最適合啦!」汗流浹背的羅小姐笑說「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啦」。

食肆晚上禁堂食 相關報道:

食肆今起禁晚市堂食 「麥難民」嘆無處容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伊院一支援職系員工對新冠病毒初步陽性 居慈雲山今有上班

今增19宗確診14屬本地感染 入境處4日3職員染疫 另有37初步確診

7宗新增確診源頭不明 一婦曾唱K一婦曾到教會

海關助理貿易管制主任初步確診 負責貿易視察證書核查

張竹君:有兩不相關住客確診大廈 住戶優先檢測

新冠肺炎專輯:bit.ly/2ZuAgSo

相關字詞﹕食肆晚上禁堂食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食肆 堂食 外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