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初選勝出抗爭派:約見泛民磋商 推動五區聯合宣傳 (19:45)

民主派初選點票結束,16名跨過出線門檻的抗爭派候選人今(15日)召開記者會。對參選需簽署「確認書」,他們表示取消資格與否並非取決於有否簽署文件,強調無論確認書有否加入《港區國安法》內容,亦會反對《港區國安法》。他們亦會約見泛民候選人磋商,冀民主陣營團結一致。

初選期間抗爭派、傳統民主派路線上現爭議,抗爭派不時攻擊泛民為「妥協派」,抗爭派共同聲明指出,即使初選期間存分歧,抗爭派有意與泛民展開討論,推動初選勝出者在五區聯合宣傳,以地區直選贏取23席為目標,尋求合作機會。

勝出超區初選的荃灣區議員岑敖暉稱,初選出現路線分歧,但望可在初選後化解,共同面對極權。至於確認書,他稱冀與泛民「要簽一齊簽,不簽就一齊不簽」。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稱,今次選舉備受國際關注,「DQ一個(候選人)都嫌多」,稱如被DQ會「齊上齊落」、繼續支持各候選人。

此外,九龍西初選無約束力,須再協調參選人數,至今仍未就此開會。位列第五的「九龍城大小事」主席馮達浚,被問會否繼續出選,他稱九龍西初選是「排位賽」,自言與排行第四的民協何啟明票數差距少,會傾向「戰鬥到底」、希望參選。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民主動力公布最終點票結果

區諾軒宣布退出民主派初選工作

港澳辦轟初選 泛民質疑指60萬人違法 再被點名批禍首 戴耀廷:否決財案是憲制權力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本土派 岑敖暉 馮達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