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食肆今起禁晚市堂食 「麥難民」嘆無處容身 (18:45)

因應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港食肆今(15日)起暫停晚上6時至翌日凌晨5時堂食服務。一眾於24小時營業麥當勞寄居的「麥難民」再次流離失所。

深水埗福華街麥當勞昨(14日)只營業至晚上11時。Peter仔(化名)寄居於該麥當勞已經個多月。本身他與兄長同住,惟哥哥去年1月離世,他任職清潔工,日薪350元,未能獨自負擔套房每月4000多元的租金。而深水埗較便宜的「劏房牀位」環境惡劣,沒有窗,也有很多蝨,且十多人共用一個廁所,他唯有開始居無定所的生涯。

相關報道:麥當勞停晚上堂食 「麥難民」稱帶露宿者回家留宿(3月25日)

Peter仔說,有一名朋友願意和他合租環境較佳的套房,二人共用一廁,租金約3900元,他打算待友人在本月22日支薪後,二人便能「有瓦遮頭」。怎料政府宣布餐廳停晚市堂食,22日前連麥當勞也未能容身,「覺得政府唔好囉,忽略咗三無嘅人」。

81歲黃婆婆並非無家,但她與子女關係欠佳,子女希望她住老人院,她不願。黃婆婆偶爾會回家,但每每看到一屋物件,便想起子女,故昨夜亦寧願在街上流連,「個心好痛呀,自己麻醉自己。養埋晒忤逆仔女,我心灰意冷啦。」

麥當勞表示,麥當勞理解不同的人可能因各種原因於餐廳逗留,如有需要,餐廳員工會提供相關社會服務機構的聯絡,協助有需要的人。

食肆晚上禁堂食 相關報道:

「孤家寡人」六旬漢商場吃外賣:以為會有餐廳偷雞點知無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75食肆現確診 陳肇始:或全禁堂食 指疫情多涉小餐廳 7日後檢視禁令

港大研究:空氣不流通飛沫傳播可達9.5米

第三波疫情涉逾70食肆【附名單】

相關字詞﹕食肆晚上禁堂食 麥當勞 麥難民 露宿者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