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威院前副顧問醫生涉收病人名表 稱「我都唔想收」 (16:45)

威爾斯親王醫院內科及藥物治療部時任副顧問醫生雷頌恩,涉於4年前收取病人價值1.9萬元的手表作治療報酬,兩人同被起訴。兩人不認罪,今(15日)於沙田裁判法院受審。雙方承認事實指出,雷頌恩警誡下表示涉事手表的價格似乎不便宜,稱「我都唔想收」,又稱該病人住院時「就嚟死咁」,所以向她送禮以示謝意。

被告為男病人邱玉來(57歲)和女醫生雷頌恩(41歲)。邱玉來被控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雷頌恩被控一項公職人員接受利益罪。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邱玉來2016年6月因肺炎入住威院內科病房,雷頌恩是其主診醫生。邱玉來一個月後病癒出院,要定期回威院覆診。同年12月,邱玉來在珠寶店以1.9萬元購入一隻「帝舵」手表,並交託病房護士把手表轉交雷頌恩。雷頌恩把手表帶回住所,其間沒向醫管局申報。

邱玉來警誡下承認因雷頌恩救了其性命,希望贈送手表以答謝。雷頌恩在警誡下承認曾收禮物,她稱由於該手表太貴重,故致電邱玉來,希望退還手表,惟遭拒絕。

醫管局新界東醫院聯網人力資源總經理梁家聖供稱,根據指引,員工收禮物要事先申報及取得多個部門批准。聆訊今午繼續。

其他報道:工人誤鬆螺絲帽致墜狗臂架擊斃六旬婦 判240小時社服令

其他報道:洗車工涉用激光筆照警 被裁襲警等罪不成立

其他報道:黃仁龍︰港人精神健康與政治民生等沒法脫鈎

相關字詞﹕威爾斯親王醫院 醫生 貪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