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黃碧雲認落敗棄選立法會選舉 冀新世代回應時代怒吼 (17:59)

民主派初選提早公布電子投票的初步結果,有傳統泛民政黨失利,民主黨黃碧雲在九龍西僅排第七,排名不列入目標議席數目內。黃碧雲今午(14日)見記者,她承認落敗,將按照初選機制,放棄參選9月的立法會選舉,並將支持其他民主派參選人,她發言時一度哽咽。

黃碧雲在6名民主黨議員陪同下見記者,包括黨主席胡志偉,黨友涂謹申、尹兆堅等。黃碧雲形容過去的工作是其「一生中最高的榮譽」,承認落敗是其個人失誤所致,她稱過往的工作不是事事完美,但已全力以赴,又重提處理公屋鉛水等政績。

黃碧雲認為在此大氣候下,市民或期望參選人有較鮮明的抗爭形象,民生、政策的考慮放輕,稱自己是學者出身,或不完全符合選民對抗爭的期望。

黃碧雲稱初選是一場「最艱苦的戰役」,自己和團隊都深受壓力,但她稱現時心情平靜、坦然,重申民主派沒有條件分裂,冀「新世代能回應時代的怒吼」。

在超級區議會的初選中,涂謹申在5位參選人中排名第四,他稱有信心在9月立法會選舉中取得較好的成績,認為民主黨可在爭取過半議席中(35+)作出貢獻。胡志偉認為,目前最大目標是爭取35+,待完成大選後,民主黨會再研究如何應對新的政治格局。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本土派大捷 黃碧雲料「出局」 胡志偉涂謹申末位入閘 馬嶽:選民睇人唔睇黨

張崑陽續打國際線 劉頴匡倡泛民商簽確認書否

衛服界初選 余慧明大勝 李國麟:服從結果

相關字詞﹕黃碧雲 民主黨 立法會選舉 民主派初選 初選 涂謹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