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稱年輕人問題或因教育被政治化 楊潤雄:國安國歌教育學校之責 (15:25)

特首林鄭月娥及教育局長楊潤雄今(11日)出席香港教育高峰論壇,林鄭月娥致辭稱,認為本港年輕一代出現的問題或因教育被「政治化」,政治問題不解決,更好的教育配套亦難以扭轉局面。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國家安全教育和國歌教育會是《憲法》和《基本法》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學校開展相關教育是應有之責。

林鄭:政治問題不解決 難以扭轉局面

林鄭月娥稱,去年「反修例風波」引起的暴力違法事件,令人深感香港教育的問題。不少學生因此被捕,「中大」和「理大」事件反映大學校園好像變成「暴力溫牀」,令人極度擔心排拒國家和反對政府的思想,已經植根時下青年人的心中。她認為本港年輕一代出現的問題或因教育被「政治化」,政治問題不解決,更好的教育措施、更多的教育資源,亦難以扭轉局面。

楊潤雄:國安、國歌教育會是重中之重

教育局長楊潤雄致辭表示,國家安全教育和國歌教育會是《憲法》和《基本法》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學校開展相關教育是應有之責,教育界在新法例下有責任做好正確指導學生的工作,幫助學生從小培養國民身分認同和守法意識。他期望學校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與不同持份者協作,提升學生對國情、中華文化,以及《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並尊重國歌。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3guOurX

聶德權:公僕參加反政府集會必違規 無解釋「反政府」定義 工會斥收緊言論自由

書展介紹作家:聞國安法 更感要繼續創作

新書提及國安法 「突破」煞停出貨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楊潤雄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國安法內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