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明泉樓|張竹君:暫無計劃撤離明泉樓居民 (18:00)

本港今日(10日)新增3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包括32宗本地感染個案,當中11宗為水泉澳邨明泉樓住客。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暫時無計劃撤走明泉樓的居民。

張竹君稱,明泉樓情況和早前爆疫的瀝源邨祿泉樓不同,明泉樓單位的喉管在屋外,祿泉樓單位的喉管則在單位廁所內。另外,明泉樓單位之間的喉管「較獨立」、沒有共用,故相信該大廈的疫情與喉管無關,衛生防護中心會加緊留意明泉樓情況。

張竹君指出,明泉樓11名確診者中,多人到過邨內商場、街市和食肆,衛生防護中心會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予該些地方的員工,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她又說,除明泉樓外,水泉澳邨其他樓宇未發現有住客確診。

新冠肺炎.明泉樓 相關報道:

今增38宗確診 包括32宗本地感染個案 水泉澳邨明泉樓佔11宗

居民自行撤離:政府信唔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下周一提早放暑假 小五呈分試可考完才放假

楊潤雄:DSE如期7.22放榜 學生可回校取成績單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水泉澳邨 明泉樓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