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被指棍襲福建男 今裁罪脫兼得訟費 (15:15)

有大批自稱「福建人」去年9月15日在北角與示威者爆發衝突。福建「鈔坑旅港同鄉會」七旬會員聲稱遭另一男子持金屬棒襲擊,防暴警即場拘捕一名地盤工,地盤工今(10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普通襲擊罪名不成立,兼獲批訟費。裁判官裁決時稱,七旬事主供稱被告以右手舉起涉案金屬棍,又指被告以右手抓傷他,這個說法並不可能,事主兩父子的證供亦與新聞片段有多處矛盾。

案中被告梁國偉(39歲)聞裁決結果時鬆一口氣,散庭後向記者說「多謝支持」。他早前否認去年9月15日於北角益新洋樓外襲擊顏加星(72歲)。

裁判官崔美霞裁決時表示,控方依賴兩名控方證人,即事主顏加星及其兒子顏原成的口供,但兩人供辭都與辯方片段及相片有出入。事主供稱被人棍打後腦時,現場只有梁國偉一人手持金屬棍,但據辯方提供照片顯示,一名灰衣男曾高舉該棍指向人群,事主當時就站在灰衣男身旁,可見其說法「有違常理」。

至於事主兒子供稱梁國偉棍打及抓傷事主,以致其手腕紅腫及現血絲,崔官表示事主作供時從未提及這部分;由於控方不足以證明梁國偉棍打事主後腦,以及事主手腕受傷與梁國偉有關,故裁判官裁決被告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會計文員踢警後腰判社會服務令

其他報道︰疑遭3警虐打六旬漢索償 警代表律師稱或會和解

其他報道︰警拘涉刺警男子女友等7人 涉協助罪犯

其他報道︰橫洲最後一屆大樹菠蘿節 遊村導賞感受橫洲鄉土情

相關字詞﹕反修例 衝突 示威 福建 鈔坑旅港同鄉會 普通襲擊 罪名不成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