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消息:本港今增至少30宗初步確診 11人水泉澳邨明泉樓居民 (13:18)

【13:18更新】消息指出,今日(10日)至少新增30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本地個案,當中11宗為水泉澳邨明泉樓居民。本周二(7日)水泉澳邨明泉樓一名66歲、無外遊女患者確診。沙田區議員丘文俊表示,今日凌晨約10多名明泉樓居民送院,日前確診的患者居住16室,但最新送院的居民住在不同坐向,房屋署稍後會派人到場視察。16:52疫情記者會:今增38宗確診 包括32宗本地感染個案 水泉澳邨明泉樓佔11宗

丘文俊稱,水泉澳邨明泉樓底有3層屬社福機構院舍,院舍所使用的喉管並非與樓上住宅相通,惟因首宗確診個案居於16室,房屋署昨日(9日)已派員到明泉樓檢查所有16室喉管,至今早再派員上門到其中一個單位維修出現小破孔的喉管。據丘文俊了解,最新送院的居民住在不同坐向,且「高中低層都有」,他懷疑明泉樓內有多於一個感染源頭,認為政府有必要為全邨作更全面檢測。丘文俊稱曾從不同渠道接獲政府有意準備撤離住戶消息,但官方未有確認。

至中午1時許,位於明泉樓1樓及3樓的匡智會院舍,有約8名院友收拾行李及院舍內物資,登上小巴撤離,未知去向。有中層住戶今早亦舉家撤往親友家中暫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下周一提早放暑假 小五呈分試可考完才放假

港鐵:太和站兼職車站助理確診

莎莎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店收銀員確診 分店即日起暫停營業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