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向公共交通司機、食肆及護老院員工派樣本瓶 書展餐飲須依從指示 (11:49)

本港近日新增多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多宗來自護老院群組及「彬記、新發及的士司機」群組。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0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將向包括的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司機、食肆員工及護老院員工,派發樣本瓶,並安排接受病毒檢測。

陳肇始表示,由於人數眾多,會循序漸進,盡快與政策局、部門,及持分者商討如何開展工作。她表示早前有為巴士司機作檢測,暫時全部檢測樣本呈陰性,現時則會針對處理的士司機群組。

陳肇始又建議的士司機及乘客,在車廂內要戴口罩,並打開車窗,保持空氣流通,她建議的士司機在車內擺放消毒搓手液。至於收緊食肆防疫措施,陳肇始說,政府會密切監察措施實行情況,若情況不理想,不排除會再收緊。

書展將於下星期三(15日)開幕,陳肇始說,若當中有餐飲部分,須依從餐飲方面的指示,當局亦會為主辦單位提供衛生指引,如探熱、使用酒精搓手液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兩新增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五旬婦常搭的士 九旬翁居慈雲山慈安苑

彬記、新發、的士司機群組增6個案 包括兩夜更一日更司機【附車牌】

兒童遊樂場周六起暫停開放 泳池調低入場人數【康文署新防疫措施要點】

相關字詞﹕陳肇始 安老院 護老院群組 公共交通司機 的士司機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