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八旬翁違強制檢疫令判囚5日 (22:00)

一名86歲男子因違反強制檢疫令,今(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處即時監禁5日。

被告早前接到強制檢疫令,列明他必須在家中接受14日強制檢疫,其後警方接報於今年3月26日到場處理案件時,發現被告在檢疫令未屆滿前,無合理辯解及未獲授權人員許可下,同日多次離開其檢疫地點。他被控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第8(1)及8(5)條。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有關判刑可給予社會非常清晰信息,指出違反強制檢疫令屬刑事罪行,政府對違反強制檢疫令的人絕不容忍。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其他報道:文員涉8.31太子站攜彈弓對講機等控兩罪 港鐵車長:黑衣人與人爭執後車廂冒白煙

其他報道:兩男涉灌醉輪姦新相識已婚女 事主憶次被告稱「開心過就算」:我冇開心過

其他報道:立法會選舉|曾國衞稱初選或違法 戴耀廷:常理解讀港法律看不到違法

相關字詞﹕強制檢疫令 衛生署 判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