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大仙3死車房爆炸案技工否認誤殺 控方:被告無維修石油氣車牌照 (16:00)

黃大仙環鳳街一間專門維修石油氣的士的車房於2015年發生爆炸,造成3死9傷。車房技工被指在維修石油氣缸時,沒有採取謹慎責任而令石油氣泄漏引起爆炸。他早前否認3項誤殺罪,案件今(9日)在高等法院開審。控方透露,被告雖有相關知識,但沒有維修石油氣車的合資格牌照。

現年37歲的男技工黎駿豪被控3項誤殺罪,指稱他於2015年4月26日,在黃大仙環鳳街63號舖車房,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胡漢偉、陳錦波及伍靄霞。

控方在開案陳辭表示,案發當日早上,案中死者之一、的士司機陳錦波發現車輛行得不順暢、警示燈亮起,遂把車駛到胡漢偉的車房維修,當日被告是車房內唯一技工。專家推斷,被告在拆卸石油氣缸時,稍微打開活門,令氣缸內的石油氣漏出,充斥整個車房,並大量積聚在維修糟內,事後在維修糟發現風扇扇葉,故相信當時有風扇跌進維修糟引起火花,導致爆炸及火災。

爆炸時被告、車房東主胡漢偉及陳錦波身處車房門外,陳錦波及胡漢偉當場死亡,被告重傷。身處相鄰閣樓、寶光鏡業女東主伍靄霞當時正在休息,被活活燒死。

控方稱,被告雖曾修讀職業訓練局的石油氣汽車維修課程,但因在部分試卷中不及格,未能順利畢業,故被告並非獲機電工程署批准的「第一類或第六類勝任人士」。

其他報道:船撞青荔橋 港鐵東涌線機場快線服務陸續恢復

其他報道:藏煙霧餅公大生終極上訴失敗 官:刑事罪行條例、危險品條例「爆炸品」涵義相同

相關字詞﹕車房 爆炸 石油氣的士 石油氣車 誤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