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拒戴口罩與的士司機爭執 涉冒警刑恐被捕 (19:50)

網上早前流傳片段,一名男子本月3日在旺角乘的士時,被的士司機勸喻戴上口罩時與司機爭執,其間男子曾自稱警察,臨離開前更警告「我就燒你架車」。警方今日(8日)拘捕該名23歲男子,涉嫌冒警及刑事恐嚇。

警方當日下午接獲一名32歲姓李的士司機報案,稱兩名乘客於砵蘭街近山東街乘搭其的士前往大埔慈山寺,惟其中一名男乘客拒絕按司機要求戴口罩,雙方發生糾紛。警方當初將案件列作「糾紛」,表示案件不涉刑事成分。

警方今日在跑馬地拘捕該名23歲姓區男子,報稱從事公關,涉嫌冒警及刑事恐嚇,其冒警動機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仍被扣查。案件交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

當日報警及把車cam片上載網上的李姓司機回應指出,他公開事件只是希望市民乘坐交通工具時做負責任乘客,戴上口罩,並想帶出互相尊重的信息,並非想針對任何人或挑起事端。他說,早前被恐嚇後,有擔心自己人身安全,現時得悉涉案男子被捕,事件會留待警方處理。

相關報道︰被勸戴口罩與的士司機爭執 紋身男暗示為警察稱「就燒你架車」 警列糾紛不涉刑事(7月3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