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校內不得奏唱播放《願榮光歸香港》 學校有責任制止人鏈活動 (14:15)

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促學校勸止學生在校拉人鏈、唱有政治信息的歌曲等。楊潤雄今(8日)回覆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質詢時強調,學校不得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播放《願榮光歸香港》,並指當局及學校有責任制止學生拉人鏈。

楊潤雄強調,學校不得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播放任何干擾學校正常運作、影響學生情緒,或帶有政治信息的的歌曲。他稱,《願榮光歸香港》源自去年6月以來的社會事件,帶有強烈政治信息,並與持續多月的社會政治事件、暴力及違法事件有密切關連,「學校絕對不應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播放」。

他稱,築人鏈活動與某些口號自去年9月以來一直帶有強烈政治信息,學校應「予以勸止」;校內外的人鏈活動,無可避免地為其他人帶來騷擾,以往曾因聲浪等問題,引起附近居民不滿,甚至引起衝突、傷人和高空擲物等事故,當局及學校均有責任制止學生拉人鏈。

相關報道:學生校內唱《榮光》捱批 英華校長辭職:與近日事件無關(6月19日)

相關報道:近百學生香島外拉人鏈 聲援不獲續約教師(6月13日)

相關字詞﹕願榮光歸香港 教育局 楊潤雄 學生 人鏈 政治信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