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家庭傭工僱主協會質疑無足夠酒店賓館供抵港外傭檢疫 (22:30)

本港近日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中,多名病人是外傭。政府今晚(7日)宣布,外傭來港時要持有效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到港後要強制到酒店接受14天檢疫。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歡迎有關措施,但擔心外傭在原居地測試的可信度。

容馬珊兒表示,勞工處約兩個月前已提供名單,列有10多間酒店及7間賓館供僱主安排外傭入住,但有僱主反映有賓館安排兩名新來港菲傭入住同一房間,不符合檢疫要求,結果僱主要託中介公司找另一賓館供女傭入住。容馬珊兒促衛生防護中心確保外傭入住作強制檢疫的酒店或賓館符合檢疫標準,又質疑日後若7000至8000名外傭陸續來港,是否有足夠酒店或賓館房間供他們入住。

中介公司得成僱傭中心董事總經理廖翠蘭指出,雖有逾10間酒店或賓館可供僱主選擇,但當中不少無法每日提供足三餐,部分每日膳食收費逾200元,費用高昂。她稱,僱主大多希望14天強制檢疫費用在4000元以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限聚令人數維持 非急症醫院探訪7.9暫停 外傭抵港須酒店檢疫14天僱主付費

7月7日本港疫情重點+政府新防疫抗疫措施要點

政府未定關主題樂園停書展 稱循「收緊」方向檢視處所限制

公院急症室周三起重設分流檢測站 隔離設施暫緩部分維修工程

本港增14宗確診 9宗本地病例5宗源頭未明 「彬記粥麵美食」群組多4人染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外傭 僱主 衛生防護中心 檢疫 酒店 賓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