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人涉德福廣場非法集結 救生員搜出摺刀雷射筆控管有武器 (19:39)

去年聖誕節有網民發起「聖誕行動三部曲」,包括在多區商場「和你Shop」,其中在九龍灣德福廣場有7名男女涉參與行動被捕,同被控兩項參與非法集結罪,另有兩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交替控罪。另一36歲救生員亦涉在同日同地被警方截查時,搜出摺刀、雷射筆等物品,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兩案今(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首案被告依次為報稱送貨員符致安(28歲)、無業廖林鈞(23歲)、女學生梁茵琳(18歲)、女學生林依汶(18歲)、女學生陳楚嵐(17歲)、學生李銘軒(17歲) 及運輸工人劉家浩(23歲)。

控罪指稱,七名被告於2019年12月25日在九龍灣德福廣場一期及德福廣場平台,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另一項控罪指稱,7人於同日同地,與其他不知名的人,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的集結。

次案被告梁凱健(36歲)報稱救生員,涉於同日在德福廣場一期平台一餐廳外,管有一支雷射筆、一個指節銅套及3把摺刀。

兩案分別押後至9月1日及3日再訊,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除廖林鈞一人保釋申請被拒外,兩案其餘被告均獲准以2000元現金保釋,其間須守宵禁令、禁足德福廣場、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等條件。

其他報道:IB放榜|英基12學生成狀元 僅一人有意留港讀醫

其他報道:20歲未婚媽媽遺棄初生女兒 判12個月感化令

其他報道:青年認管有白電油雷射筆等判囚10個月 另一人管有登山杖及槌判入更生中心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德福廣場 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