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升中派位今放榜 有學生獲派首志願亦叩門 (10:00)

升中派位今日(7日)放榜,於鮮魚行學校,學生及家長早上8時許返回小學領取結果。獲派第三志願觀塘功樂官立中學的陳致勇起初表示,打算到第一志願的中學叩門,其母則在旁笑言:「唔叩喇!OK喇!」,陳致勇及後笑稱「咁唔叩喇,人哋唔想收我都無謂迫人哋。」

來自單親家庭的陳致勇,家中申請綜援,其母表示,經濟所限不能讓他補習,只能參加教會的免費補習班。她從內地來港,沒有學識,不能協助兒子的學業,亦從未對今天派位感緊張。「邊間學校都有人讀,肯努力去到邊間學校都可以發光。」

校長施志勁說,該校72%小六生獲派首三志願,獲派首志願中學的比率亦比往年有進步。

另有同學選擇叩門(申請候補位)。獲第一組別直資中學取錄的薛同學到伊利沙伯中學叩門。薛母說家住深水埗,但該直資中學位於將軍澳,遂嘗試到區內排名較前的中學叩門。

獲派第一志願聖芳濟書院的何同學亦到上址叩門。何母表示,滿意派位結果,兒子呈分試成績中上,多科獲「A」,每月花費近萬元於補習班、課外活動及面試班,惟選填派位表格時較保守,故現在到更頂尖的中學叩門,「入到就當意外收穫!」

教育局公布,今年有54,112名學生參加中學派位,九成學生獲派首三志願,77%獲派首志願,兩者均比去年高3%。

升中派位2020 相關報道:

參與人數8年新高 升中派位77%獲首志願

相關字詞﹕升中派位 升中派位2020 鮮魚行學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