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1宗確診 一機師獲豁免檢疫昨向私家醫生求醫揭染疫 (20:30)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4日)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一人是獲豁免強制檢疫的54歲貨機機師,潛伏期內曾到哈薩克及土耳其。他現時沒有病徵,周二(6月30日)返港後接受醫學監測,昨(3日)到尖沙嘴亞太中心6樓向卓健醫療中心醫生李樂軒求醫,今日確診後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至今本港累計1258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該香港貨運航空(Hong Kong Air Cargo)外籍機師曾於6月25日起咳嗽,病徵數日後消退。他居於東涌昇薈第10座,其妻子及女兒無病徵,已被安排接受檢疫。衛生署回覆查詢表示,正調查有多少名機組人員曾與染疫機師同機。

另外10宗新增個案,分別由菲律賓、印尼、巴基斯坦、美國及埃及輸入,病人年齡介乎28至62歲,其中一名29歲女子由菲律賓返港後,在上環CM+壹棠酒店及服務式公寓接受家居檢疫期間,於周三(1日)發燒、咳和喉嚨痛。另外兩名由菲律賓人返港的女病人,分別在尖沙嘴柯士甸道西1號漾日居2座,以及香港銅鑼灣利景酒店接受家居檢疫。其餘病人分別由檢疫中心、供抵港者入住等候病毒檢測結果的富豪東方酒店,或亞博館送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入境者增 亞博、富豪酒店容量或超上限 機場低風險抵港者准直接回家檢疫

健康碼延至下周公布 化驗業:試用平台出問題

旅遊業促政府盡快落實「健康碼」及適度通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機師 豁免檢疫 家居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