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李家超:有信心香港會恢復昔日光輝【短片】 (10:56)

李家超:有信心香港會恢復昔日光輝(央視新聞片段)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3日)正式成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港區國安委)。委員會首任成員之一、保安局長李家超同日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新成立的國安委機構非常重要,將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安全起到保障作用,並很有信心香港會恢復昔日的光輝。

李家超指出,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工作主要是分析香港整體的國安風險,之後制定工作範圍及政策;推動《港區國安法》所建立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整體協調香港特區在國安工作方面的工作範圍及行動。他說,港區國安委是非常重要的委員會,負責確定港府在維護國安方面一些很大的政策及決定,並稱國安委的工作是不公開。

李家超表示,警務處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是專門及專業地處理國家安全罪行,責任很廣闊,包括防範、制止及懲治觸犯4項新訂罪行和活動的人。該處職能包括收集情報,分析國安風險,以及有行動及偵查的能力。

李家超說,維護國家安全是國家的事權,而國家信任特區,讓香港主體執行、履行國家安全這個責任,這是很難得。

(央視新聞)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對港務攬3職 駱惠寧任國安顧問 劉兆佳:反映中央主導工作 泛民:對港府監督更全面

國安法首案提堂 特首「指定法官」蘇惠德審 鐵騎士涉撞警 控煽動分裂及恐怖活動

大律師:不刪光時言論或招DQ 譚惠珠:區選走漏眼 立選做法要政府決定

相關字詞﹕李家超 國家安全委員會 國家安全處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